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学术活动:美国左翼女性文学的智性书写

作者: 时间:2021-03-28 点击数: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举办以左翼女性文学的智性书写为研讨话题的系列学术活动。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研讨题目

美国左翼女性文学的智性书写


活动时间:

2021330号(周二)1430----1630


活动地点: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一楼1117中心会议室


主持人:

张莉 教授


评议人:

高晓玲 教授


内容简介:

美国左翼女性文学在20世纪美国左翼运动与女性主义运动的合力之下诞生。它包含两种不同类型的创作:书写底层妇女苦难生活与反抗意识的无产阶级女性文学和表达中产阶级女性自我认知和社会参与的知识分子写作。美国左翼文学中女性知识分子的写作承载有许多时代话题,具有独特的思想艺术价值。挖掘这一智性书写传统,有利于我们通过交错的思想史和文学史坐标,考察和甄别其对我国思想文化建设所具有的借鉴意义。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8位年轻博士组建的青年科研团队,将在本次学术活动中分享她们对美国左翼女性知识分子写作的阅读和研究心得。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