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正文

赵艳花

作者: 时间:2016-11-11 点击数:

 

赵艳花(1976- ),女,200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郑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2005年工作以来,任教于郑州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教研室。2012年,所著教研论文获得河南省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优秀教育教学二等奖;2012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在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2015年所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郑州大学“2015届优秀毕业论文”。

主要研究领域是比较文学与二十世纪中国文学、二十世纪欧美文学等。迄今为止,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著、参与编著2部;在《郑州大学学报》、《广西社会科学》、《扬州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刊载11篇;主持完成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旧混杂的生命形态——文化冲突与融合语境中的郁达夫》和其它厅级项目6项;参与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厅级项目5项。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