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正文

周雪松

作者: 时间:2021-10-31 点击数:

周雪松,文学博士,在站博士后,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国际版“外国文学名著思辨阅读”课程主讲教师。主要研究对象为英美文学、西方文论。

主持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河南省博士后科研启动项目1项、其他校级项目多项。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等外国文学类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

所获得的主要奖项和荣誉包括: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河南省高校英语专业课件制作比赛特等奖。


近几年的科研和获奖情况如下:

科研项目:

主持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美国大流感文学研究

主持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薇拉·凯瑟后期历史小说中的疾病与共同体

主持河南省博士后科研启动二等资助项目,“薇拉·凯瑟后期作品研究”

主持郑州大学青年教师启动基金项目,薇拉·凯瑟历史小说的空间叙事政治”;

主持郑州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以批判性思维为导向的美国文学课程教学模式和改革

参与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青年科研团队培育计划项目,“美国左翼女性文学的智性书写传统研究”。


主要论文如下:

1. 《不再等同于民族文学的美国文学——<美国世界文学导论>》,载《外国文学》,2021年第1期。

2. 《从异化的生命到文艺复兴人”——薇拉·凯瑟<教授之屋>中的解辖域化与再辖域化》,载《外国文学研究》,2019年第6期。

3. 《西方文论关键词:解辖域化》,载《外国文学》,2018年第6期。

4. 《流动的共同体——<邻居罗西基>中薇拉·凯瑟的共同体观》,载《外国文学》,2017年第5期。

5. 《作为类文本的括号——从括号的使用看<女勇士>的文化叙事政治》,载《外国文学》,第二,2010年第2期。6. 《无法走出的环形之旅——浅析<追寻卡奇亚托>中柏林无法走出战场的心理历程》,载《南昌教育学院学报》,2013年第11期。


专著:

《从生态视角看梭罗——读懂<瓦尔登湖>》,北京:中国商务出版社,2007年。


教材:

《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参编,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16年。

《研究生应用英语视听说教程》,参编,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16年。

《陆军指挥英语教程》,参编,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0年。


所获奖项与荣誉:

2021年, 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2021年,郑州大学网评优秀教师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二等奖指导教师

2020年,郑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

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2019年,郑州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2019年,郑州大学网评优秀教师

2007年,河南省高校英语专业课件制作比赛特等奖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