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方向 > 正文

英美文学

作者: 时间:2010-09-01 点击数:

 

 英 美 文 学

 

“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将以英美文学研究为主线,带动英美戏剧、文学翻译、比较文学和英语语言学的研究。本中心在上述研究方向之下又有相应的子研究方向,虽各有侧重,但彼此统一。

 

英美文学研究有3个子研究方向:   

1 美国华裔文学研究

2 美国战争小说

3 英美作家研究    

      

    “英语语言文学”是我国设置最早的外语专业之一,而“英美文学”的教学与研究一直是该专业的重要支柱。但近年来,人们对英美文学的重视程度有逐年下降的趋势。这既有学科内部的原因,也有学科外部的因素。如何在加强英美文学教学和研究的同时,积极拓展其教学与研究范畴,并且在更深层次上对其进行研究,是新世纪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本中心将致力于这方面的努力,为英语专业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