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球著名生态文学批评理论家墨菲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 时间:2011-05-24 点击数:

受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邀请,全球著名生态文学批评理论家帕特里克•墨菲教授(Patrick D. Murphy)将于527日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An Ecological Feminist Revisioning of the Masculinist Sublime (生态女性主义视角下的男权崇高匡谬)

地点:学校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

时间:2011527日下午  2:30—4:00

欢迎广大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原湄湖论坛报告顺延两周。

 

墨菲教授是全球著名生态文学批评理论研究学者,现任美国佛罗里达中央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英语系主任,生态文学权威期刊《文学与环境研究》(ISLE) 奠基人,美国生态批评(ecocriticism)研究的重要代表人物,“文学与环境协会”(Association of Study of Literature and Environment)官方刊物——《文学与环境跨学科研究》创刊主编。

墨菲教授著作十分丰富。近年来他出版过多部生态批评理论专著、主编或联合主编了十部生态批评专题的论文集和多部生态文学选集。墨菲教授自90年代中期起一直致力于生态批评研究和生态批评在国际上的发展和推广,在国际生态批评界影响很大。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