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敏中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敏中教授学术讲座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英美文学中的社会转型话语研究创新团队与郑州大学英美文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院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敏中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19世纪英国现代转型与启示

报告时间: 2017.12.12(周)下午15:0018:00  

报告地点:外语学院第五会议室

郑州大学外语学院

郑州大学社科创新团队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20171206

 

 报告人简介:

    韩敏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长期从事文学教学工作,尤其是19世纪英国小说和美国小说。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维多利亚时期文学,并从事人文教育相关的话题研究工作 韩敏中教授撰写了《欧洲文学史》(商务印书馆)和19世纪中后期英国文学及英美文学方面的论文若干、谈人文教育与文化性思维的文章数篇编写人文基调明确的英语课本多部。韩敏中教授有关维多利亚时期的文化、文学译著有多部,包括马修·阿诺德的《文化与无政府状态》(三联书店出版,2001年,全面修订的版本,2008年),《19世纪英国:危机与变革》(外研社,2007年)肖瓦尔特(Elaine Showalter《她们自己的文学——英国女小说家:从勃朗特到莱辛》(浙江大学出版社,2012年)等。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