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计算智能实验室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前沿论坛暨第15期CAA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郑州顺利召开

2021年4月10日至12日,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前沿论坛暨第15期CAA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郑州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郑州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原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河南省自动化学会、中科深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段广仁院士、刘炯天院士应邀出席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梁静教授主持。

大会合影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介绍了郑州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并高度评价了论坛的学术价值和意义,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孙长银教授对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由段广仁院士领衔,东南大学孙长银、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武汉科技大学柴利、北京理工大学孙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东南大学虞文武9位国家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作10场大会报告。30余位国家优青、青年千人、青年长江、青年拔尖人才等优秀青年学者先后作了37场特邀报告。4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围绕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热点,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会主席梁静、贺威向报告专家分别颁发证书。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中国自动化学会在高校学者特别是青年科学家中的影响力,增进会员间沟通交流,提升业务水平,为建党100周年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60周年献礼。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致欢迎辞

undefined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孙长银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教授作大会报告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梁静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undefined

部分计算智能实验室成员与会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