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郑州大学2018年“学而思杯”大学生辩论赛季军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4

   

513,以"以儒家为主导的中国传统文化能否成为新时代价值彰显的依托"为辩题的郑州大学2018"学而思杯"决赛季军争夺战在我院与信息工程学院之间正式打响。其中,我院辩论队是此次比赛的反方。

比赛在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放映中缓缓拉开帷幕。辩论赛分为一辩理论与质询、二辩驳论与对辩、三辩质询与小结、自由辩论、四辩结辩和观众提问6个环节。赛场上,各个辩手西装革履,英姿勃发。面对正方辩手紧追不舍的提问,我院辩手不慌不忙、对答如流。他们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运用生活的例子完美驳回对方的观点。经过将近40分钟的针锋相对我院以5:0赢得了此次比赛,并取得双杀,不仅获得了此次大学生辩论赛的季军,最佳辩手也由我院三辩方涛获得。

据悉,自从上周日拿到决赛辩题后,我院辩论选手每天都会集中准备并在准备过程中与其他学院进行了两次模拟辩论赛。我院辩论队队长方涛说:好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长学姐的鼓励和指导。

此次“学而思杯”大学生辩论赛彰显了我院辩论队队员优秀的辩证思维能力和语言逻辑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了我院青年学子对思辨的理解和践行

 

 

 

 

 

 

 

上一篇:我院开展团委学生会第三次素...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0励学笃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