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中期汇报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2

521日上午,我院在学院421会议室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中期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瑞波、孙亚明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年级重点工作开展的进度、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王瑞波副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辅导员要了解高等教育的规律。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工作对象的状态是我们工作的根基,要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背景下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寻找差距、扩大眼界、不断进步。二、一流的人才培养要以德为先。要培养学生为国而学、为国而留学、为国而用,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要不断加强辅导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复杂繁乱的学生工作中寻找总结工作规律。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要有计划、有设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三、辅导员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通过思考、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哲学素养、政治理论水平以及党性修养。四、辅导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对于自己不清楚、不了解的要多学习、多请示、多汇报。


上一篇:我院对2014级本科毕业生开展...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0励学笃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