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女教工开展瑜伽健身活动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学院工会的工作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设计,学院工会女工委举办瑜伽培训活动,邀请在瑜伽教学方面经验颇丰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鼓励学院女工参加练习。

瑜伽践行“身心合一”的生命哲学,既可以协调身体的各方面机能,又可以培养专注平和、冷静客观的良好心态,是一种协调身体和精神行之有效的健身方式。在舒缓的音乐伴奏中,随着瑜伽教师的口令引导,老师们调整呼吸、闭目放松,指导老师不断提醒大家“呼气、吸气”,让压力随着气息一并带走,在吐纳间调理身心。女教职工长期伏案工作,颈椎也长期处于疲劳、紧张的状态。为了帮助教师们缓解这种症状,瑜伽老师特地向大家示范了一套以拉伸脊柱为主的瑜伽动作。教职工们积极配合瑜伽老师,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通过推、拉、扭、伸等各种姿势来舒展身体,释放心灵,不断享受着瑜伽练习带来的宁静和放松。

本次瑜伽健身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开展教职工健康幸福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体现了文明校园的文化修养,有助于全面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了学院工会服务全体教职工的职能作用。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四期思政“微讲堂”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0励学笃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