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期思政“微讲堂”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0日晚,我院第四期“思政微讲堂”在材料馆综合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堂由药学院2015级辅导员陶莹莹主讲,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
    此次讲堂的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陶老师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有何含义”为切入点,从长征险阻到红船促膝;从“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丧邦”到“表哥”杨达才;从朱德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到买土豆的故事,陶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分别阐释了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要“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她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道德品行是成人立人的根本,加强自身责任感、勇于担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陶老师的授课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担新时代重任,争当合格大学生党员。

   “思政微讲堂” 是我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创新和质量提升的积极探索。

1146B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9年赴河北省本科...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0励学笃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