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系初赛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3日上午,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系初赛在材料馆207举行,经过初审环节,最终12支团队入围现场答辩。学院教师朱世杰、卢红霞、沈永龙、胡俊华、石军、王俊、张懿强等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出席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评委以及12支参赛队伍,并宣读了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随后,各参赛队伍按顺序依次出场。他们各自的研究项目其相应的行业前景产品及其营销战略财务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对各队伍的研究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指出了各个团队研究项目的优点与缺点,并对他们在介绍项目的用词、销售定位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完美落幕其中拟推荐校赛的为镁科科技—可控降解镁合金骨固定器件研发者、耕水科技:掺硼金刚石规模化处理高浓度废水的开拓者、保温轻建材节能馨时代、光源科技—喷墨印刷制备钙钛矿光伏玻璃幕墙的开拓者、新一代生物医用可控降解骨组织工程支架、高灵敏柔性可穿戴医疗康复传感器、高温极端环境用聚合物先驱体陶瓷压力微传感器等7个项目。

提高了我院本科生的科研素养,通过比赛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实验活动,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我院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IMG_2629

图1 参赛选手进行作品展示

IMG_2582

图2参赛队进行现场答辩


IMG_2768

图3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0励学笃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