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8日,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在材料馆207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副院长赵宏亮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汇报了本年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科技创新、宿舍管理、重点学生关爱工程实施情况以及本学期学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宏亮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通过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引导教育、沟通服务。在学科专业领域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学习科研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在生活思想层面为学生提供帮助,使班主任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有痕迹、有作为、有影响。以德立身,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自身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行为规范熏陶和引导学生,以自己崇高的道德行为感染学生。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讲话,她强调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保障好待遇、营造好环境。班主任是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科技创新和奉献社会的引路人,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我院培养学生、教育学生、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责,配优建强班主任队伍是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举措,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学生工作队伍将秉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回归教育初心,学生忙起来,教师动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一流人才。

 

上一篇: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淮...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0励学笃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