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含直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17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和提交材料说明

1、申请条件和提交材料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通知《郑州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办法》,具体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网页http://gs.zzu.edu.cn/info/1071/9848.htm)。

2、接受类别包括应届本科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硕士免试生)应届本科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直接攻博生)两类。(直博生接受专业、研究方向及导师见附件一)

3接收专业范围包括材料类化学类化工类物理类等相关专业。

4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均在复试时提交学院审核备案,提交的材料恕不退还。

5、今年我校开通了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在研招网推免系统开放前,考生可登录预报名系统(http://zzu.knightsystem.com/tmbm.aspx)查看相关信息并填报志愿,我校将及时联系预报名考生及时进行复试等后续工作环节。研招网推免系统开放后,考生可登陆系统(http://yz.chsi.com.cn/tm)查看并填报我校推免接收志愿

二、申请程序

1、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建议在105日前)

2、招生院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发出复试通知。

招生院系按照学校要求审查考生报名信息,并及时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

3、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两天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复试。同意复试的信息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信息为准。若考生收到招生院系复试通知后两天内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经电话沟通后,招生院系可撤销该生复试通知。

4、招生院系组织复试。

20191012日前各院系安排组织复试,并对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核。

5、招生院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

招生院系汇总复试情况,报院系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电话通知考生,并上报复试成绩。复试档案存档四年备查。

6、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

考生收到招生院系待录取通知后两天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7、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招生院系汇总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名单,填写《郑州大学2019年待录取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汇总表》,于20191019日前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8、录取工作

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复试考核的基本要求

1、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考生复试时须交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院系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复试名单,组织复试,复试采用面试、笔试和实践(实验)结合等形式,复试成绩采取100分制,低于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5、推免生体检按照学校要求进行。

6、对取得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考生的录取工作按照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度要求进行。

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形式、时间和地点

复试形式:面试

面试时间:2019929日(周日)上午9:00开始

面试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楼二层小会议室(208

五、奖励政策

经考核接收的我院推免生(含直博生)除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奖励政策(详见网页:http://gs.zzu.edu.cn/info/1071/9848.htm)之外,我院将额外给予一比一配套奖励。

六、联系方式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材料学院办公楼4415房间),邮政编码:450001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371-67781653E-mailclxk@zzu.edu.cn

请随时关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上通知。

附件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直博生招生专业.pdf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917

 

上一篇:关于张军研究员做客我校“名...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不忘‘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