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符若文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山大学符若文教授为广大师生做学术报告。

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从多孔高分子到多孔碳材料

报告人:符若文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6日(周五)9:00-10: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A1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符若文教授,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跨世纪优秀人才专项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和新型碳功能材料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曾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火炬计划、广东省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20多项国家和省部科研项目。在新型功能高分子和新型碳功能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关系研究及开发其在化学化工、环境保护、能源和资源利用等领域的应用方面取得一些具有鲜明特色和高水平的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Carbon, J. Mater. Chem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0多件,其中授权22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光华科技基金奖三等奖1项,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2

上一篇:关于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目标...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不忘‘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