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不忘‘红船’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17

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同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不平凡之年。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开创出的崭新气象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合力和实在成效,创出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中开展“不忘‘红船’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立德树人新实践,紧扣“不忘‘红船’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在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二、活动时间

2020620日至710

三、参与人员

我院全体师生党员

四、活动安排

1、开展“书记在线”云连线活动

时间:620日——75

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网络平台与学生党支部开展“1+1”连线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锐意进取的姿态做新时代的追梦者与圆梦人。

2、举办“新时代、新担当”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

时间:625日——710

内容:通过网络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章要求,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服务和履职能力,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开展“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620日至710

内容:各支部围绕“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党支部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制定具体活动方案,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2、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及时报送宣传稿件和典型案例。各支部请于715日中午12:00前,以支部为单位,将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材料发送至邮箱:zcx@zzu.edu.cn,联系人:张晨曦,67783162

中共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617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