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文献综述能力展示大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17日  点击:[]

文献综述是科学研究的起点,是学生步入学术殿堂必备的基本技能和素养。材料学院站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高度,从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方式和方法的角度,在探索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发展的实践中,形成了具有本院特色的“三级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其中第一级“学术启蒙教育”即是对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开展文献综述能力训练,让他们在专业教师和朋辈导师(研究生)的指导下,通过本研协同机制,锻炼文献检索、阅读和系统总结的能力,培养科学思维方式和方法提升对专业的认知和对科研的兴趣。

为进一步贯彻“以本为本”,加强学生信息素养,检验上学期以来开展文献综述能力训练的效果,评估本研协同机制落实情况,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文献综述能力展示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承办。

一、参赛对象

2019级、2018级本科生,在朋辈导师(研究生)具体指导下进行过一定数量文献的检索和阅读。

学院创新创业导师(2019年12月聘任)指导的学生创新团队须推荐1-2名本科生参赛。

二、比赛时间

2020年5月1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方式

采取网络平台线上比赛的方式。参赛选手需制作PPT,包含文献检索方法和文献阅读分享两部分内容,并进行汇报,时间5分钟,由评委综合评定成绩。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若干名,给予相应奖励。

对获奖选手的朋辈导师(研究生)设置相应奖项,给予同等奖励。

五、报名程序

参赛选手将报名表于42412:00前发送至邮箱zzuyhxsb@126.com由院研究生会负责汇总报名表文件命名形式本人年级+姓名”。

比赛当天使用的PPT5812:00前发送至邮箱zzuclxsycxb@163.com,由院学生会负责汇总PPT命名形式本人年级+姓名”,逾期未交按弃权处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417

 

上一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