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0年12月22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我院先后于114日至15日、129日至20日,在材料馆报告厅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小组讨论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19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87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寿好君老师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及党的科学理论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张正武老师通过三段影片中共产党员抱有坚定信仰,为国家建设而牺牲自我,教导同学们要时刻将信仰根植于心;张晨曦老师围绕党章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详细解读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具体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成长到壮大、成熟的光辉历程;牛炳博老师回望伟大的抗美援朝,并分析对比我国与美国对待疫情的差别,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杨谢林老师围绕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授课,讲解了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是取得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思想支撑。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老师以“弘扬科学家精神,端正入党动机”为题,讲述了科学家所具有的伟大人格魅力,引导同学们向科学家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做对党和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院党委书记王瑞波老师围绕“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从国防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当代青年所面临的国内外挑战与机遇,鼓励同学们自觉承担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培训期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就培训内容分组展开激烈讨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期间,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老师从“学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出发,对中国共产党曲折的诞生史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就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院党委书记王瑞波老师详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其展现的精神内涵,并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一名高尚的共产党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元锋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讲话向同学们提出要勇拼搏,敢奋斗,把个人发展同民族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大业相结合,担负起时代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今、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并与同学们探讨了美国的对华政策;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老师就高校教学管理学习心得进行分享,通过对比国内外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鼓励同学们要提高学习专注度、工作专业度及思想深入度,树立伟大信仰。此外,培训班学员通过观看教学视频的形式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创新理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发展成就等开展学习,并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授课内容的消化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供稿人:张舒、彭林旭/拍摄:周亚迪、王慧玲、杨苏俊)

院党委书记王瑞波讲授专题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讲授专题党课

 

上一条:我院与同济大学材料学院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层层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人鼓劲冲刺基金申报-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教师大会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