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3日  点击:[]

17日至8日,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工作报告。我院在学院208会议室设立会场,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支部书记、所长及十余名教师代表在会场听取报告。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宝生部长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教育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深入实施百年行动,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打好服务能力跃升攻坚战,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六是提升保障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要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专业化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一线规则,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宣传引导,将落实落在初心使命上、落在政治方向上、落在实事求是上、落在战略全局上、落在具体问题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芳茹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首届所长论坛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专业英语》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