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汤克勇教授团队在天然高分子材料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02月03日  点击:[]

近日,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汤克勇教授团队系统和全面地总结了近年来天然高分子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以Biopolymer Nano-Scale Assemblies as Building Blocks for New Materials: A Review为题在国际顶尖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上发表长篇综述论文。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为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裴莹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汤克勇教授和美国Tufts大学David Kaplan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基于生物质的天然高分子具有绿色、可再生、可降解和生物相容性好等优势。从分子尺度到宏观尺度,天然高分子经过逐级组装形成高度有序的多层级结构,赋予了生物组织高韧性、高强度及生物功能性。为充分合理地利用天然高分子资源,人们从生物质中分离出天然高分子纳米聚集体,将其作为基本单元所构建出的新材料具有显著优异的结构与性能。该文章综述了以天然高分子聚集体为结构单元的新材料设计与构建的方法,以及这些材料在生物医学、电子、环境和传感等领域的新应用。

该论文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裴莹供稿)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fm.202008552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7级推免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高分子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