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五届本科生文献综述能力展示大赛决赛

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417日,为推进学生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融合,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我院在材料馆207报告厅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本科生文献综述能力展示大赛决赛。

上午8时,决赛正式开始。20位决赛选手依次从文献检索方式、文献阅读情况、所选研究领域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评委老师从PPT排版、制作,演讲措辞,文献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年参赛学生的文献阅读参与比例和综述能力水平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本次大赛将专业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突出了对学生科研思维和专业兴趣的培养。她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汲取学养之精华,勇担时代之大任。

最终,根据评委打分结果,温静、石卜文获得一等奖,海本瑞、张润扬、黄梓彧、高博获得二等奖,石路歌、王娅茹、王豫飞、张辰晗、于鑫、邱安琪获得三等奖,唐思媛、盛世卓、李乐、冯浩洋、马俊婷、王晨骅、邓锦瑞、胡珈豪获得优秀奖,20名研究生获得优秀朋辈导师奖。

文献综述能力展示大赛是我院“三级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第一阶段“学术启蒙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旨在以赛促学,提高学生阅读文献及整合信息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本届大赛自202012月启动以来,260余名2020级本科生参与了文献阅读训练,文献阅读训练参与率首次突破了90%。大赛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为学生找到学术兴趣点,进入实验室开展创新实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展示进行点评

我院第五届本科生文献综述能力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党史学习在行动】我院行政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