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1年04月21日  点击:[]

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指出未来发展方向和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实学实干,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420日下午,我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反响热烈。

2019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闫鹏飞说,习主席的讲话不仅仅是对清华大学建设更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成绩的肯定,更是勉励无数青年学子要实学实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学术上勇攀高峰,肩负起时代重任。“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修身进取,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博士党支部书记尤明珠认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更应该为祖国的科技进步添砖加瓦,脚踏实地,刻骨钻研,在导师的带领下努力攻坚克难。作为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方针,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不断进取。

2017级博士党支部书记荆慧娟表示,“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要有坚定前进的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张宇轩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的国家正逢盛世,我们的党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一个矢志前行的逐梦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2020级博士生党员李家苇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也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认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硕士生党员闫鑫金说,作为双一流大学中一流专业的材料学子一员,必须要为学校的双一流增砖添瓦,把自己的眼光放远,把自己的战略地位放高,把自己的未来和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未来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2018级本科生党员韦祎表示,“总书记曾指出,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作为一名材料学科的青年大学生,必须将自己的理想与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将个人的奋斗投入到整个社会的进步中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本科生党员任润泽学习讨论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深受鼓舞,他说:“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对全国高校和大学生的讲话,我们青年学生认真领会,主动作为。我们肩负民族复兴历史重任,我们要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发展的顶梁柱,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级本科生党员张文星在阅读了相关报道后,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

2018级本科生党员马家乐谈到,“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切实结合党史学习,牢记科技报国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到德才兼备,专有所长,为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贡献新工科人的一份力量。

2017级本科生党员李丽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论述,进一步坚定了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志向。身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身本领,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打好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用平凡去书写真正的伟大,为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纷纷表示,胸怀报国之志,学好过硬本领,不断追求卓越才能成为卓越,才能为国家的科研自主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服务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王芳茹 张欣慧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郑州大学全国系列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