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在行动】学党史 共成“材”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来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3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动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2021422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宣讲团韩京颖博士来我院做党史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0名聆听了此次报告会,现场座位爆满,学习气氛热烈。会议由2020级硕士生年级长王云刚主持。

韩京颖博士从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初心切入主题,围绕着“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和“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三个内容,以详实的史实资料和细致扼要的分析,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和崛起,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坎坷而顽强的奋斗历程。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火车, 大 描述已自动生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是每个共产党的使命。身为党员,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唯有实干!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无畏的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也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要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在学思悟践中砥砺奋斗,在知行合一中千锤百炼,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志成才,为母校、为党、为国家争光!(王芳茹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在行动】“材料青年心向党,忆校史求是担当” ——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