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暑期小学期开展系列研究生考(保)研宣讲会

2021年07月17日  点击:[]

为激发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研究生招生和录取信息,我院在暑期小学期安排了系列本科生考(保)宣讲会。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郑州大学高分子加工工程课题组等面向2018级本科生进行宣讲。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招生团队就柔性电子研究院的考研和保研的相关政策进行分享。团队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建院史和发展现状,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柔性电子、该学科的未来应用领域以及该院的研究方向和招生专业设置情况,展示了研究院国际一流水准的科研条件和由黄维院士领衔担任首席科学家的一流师资队伍。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是科技部首批批准组建的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研究。中心拥有包括8名两院院士、1名海外院士在内的固定研发人员421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招生宣传组就中心的招生条件以及优秀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等逐一作了宣讲。

郑州大学高分子加工工程课题组组长郑国强教授介绍了高分子加工过程以及课题组情况。在介绍高分子加工的过程中,郑老师借用《舌尖上的中国》里面的这句话,“同样的麦子,磨成同样的面粉,却可以做出不同的面条,表现出不同的精彩”,将高分子加工比作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加工,生动形象地体现出高分子加工的美妙之处,让同学们感受高分子加工的魅力。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冯扬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胡俊华教授、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胡亮教授等都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招生宣讲。系列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增进了学生对其他高校的了解,为考研和保研的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

(供稿人:黄唯茜、邢天昊、郑睿)


上一条:我院领导干部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