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师生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2021年07月27日  点击:[]

近日郑州遭受暴雨侵袭,给学校的基础设施带来严重损害。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师生在确保中心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排水清淤工作。电镜中心由于设备线路复杂,淤泥量大,清理困难,还有高压放电风险,任务艰巨。在沈永龙、曹国钦、段艳艳、毛景等老师的带领下,班锦锦、郭如新等研究生20余人积极参与,经过2223日连续两天奋战,将TecnaiTalos两台大型设备都清理干净。24-27日曹国钦、沈永龙老师主动开展设备维护和安全评估,将浸泡部件、电路板通风干燥,及时止损。为下一步设备重新启动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最大程度降低由于暴雨积水对设备造成的损害。国外工程师对他们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和专业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科研工作者而言,实验室设备的重要性就相当于战士手中的枪,爱护公共财产,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反应了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的觉悟。

在汛情期间,党支部薛超等老师积极参与到社区抗洪救灾中;支部书记胡俊华参与慰问、支援蓝天救援队活动,为救援人员捐赠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设施;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向新乡灾区捐赠衣物的活动。中心师生学史力行,迅速投身到抢险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作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供稿人:赵艺阁)





上一条:高分子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