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高分子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03日  点击:[]

根据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高分子党支部于730日在材料馆208421310)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分子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慎刚主持。

会前,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同志就专题生活会的组织方式、参会人员、个人发言提纲和支部工作总结应包含的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王书记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谈收获的同时更要谈不足,要重点找出个人或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方面还有什么不足之处,以利于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委仔细讨论了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尤其是不足之处和下一步的改进办法,并预约了3个会议室。

首先,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展的活动,总结了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到南阳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邀请老教师讲专业发展史等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扎实有力推进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全体党员和教师开展党史、国史、校史、院史和高分子学科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改进措施。党员教师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其次,五名支委和四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的院领导在全体党员大会上汇报了自己开展党史知识教育的学习心得和不足之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分三个党小组,每位党员教师逐一发言,汇报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收获与感悟,并对照党章查找差距。与会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热烈且严肃。剖析问题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触及思想不怕痛,不遮掩,坦诚相见。对存在的问题,党支部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党员做出整改承诺,确保逐项落实到位,明确了努力方向。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到各项工作中。(郑学晶供稿)


6c83595a2210a7c53f278b24c871edb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