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暑期小学期】院领导到实习基地调研并看望实习师生


2021年07月20日  点击:[]

为强化实践教学管理,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202179日上午及2021714日上午,院党委桂玲玲副书记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系主任周颖代表学院到无机非金属专业认识实习基地看望师生。实习由鲁占灵老师,毋雪梅老师及范冰冰老师负责带队指导。实习的教学基地分别是中国汝瓷小镇、建华建材(河南)有限公司。

在汝瓷小镇,同学们对桂玲玲书记,周颖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桂玲玲书记对全体实习师生表达关切之情,在同学们参观学习前发表讲话,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在实习中认真观察学习,争取满载而归。随后,工作人员对实习师生进行入场安全教育,带领师生参观了汝瓷艺术品展及汝瓷博物馆。鲁占灵老师及毋雪梅老师一边参观一边不时得向身边同学讲解答疑,激发起同学们参观的兴趣。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瓷器生产车间,在讲解老师的讲解下,师生认真听仔细看,参观学习了瓷器生产的全流程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使学生们对瓷器生产的过程以及制备工艺有了全面的了解,让学生们现场了解到了陶瓷工艺学的实践运用,开阔了视野。

在建华建材有限公司,企业人员对郑州大学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表示肯定,希望在产学研及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扩大社会经济效益。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管桩加工车间,了解了管桩的加工过程,同时,学生们也学习到了工人师傅吃苦耐劳和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

调研中桂玲玲书记及周颖老师叮嘱同学们在企业实习中要强化安全意识,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学校理论学习和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举。鲁占灵老师及毋雪梅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企业人员提出问题,培养探究精神。

中国汝瓷小镇是紧紧围绕汝瓷文化这一主题,打造集汝瓷文化+科研创新+田园民宿+旅游体验+温泉养生为一体的滨水文化小镇。汝瓷小镇已陆续引进了多家汝瓷企业入驻,小镇中的创客源区,中国汝瓷博物馆、省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汝瓷文化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建华建材(河南)有限公司200612月成立,位于河南省新郑市郭店镇五里堡。公司目前的产品由原来单一的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升级多元化混凝土制品,现公司主要生产的产品除了预应力管桩外还有预应力方桩、实心方桩、支护桩、抗拔桩、大直径桩及新开发地下预制综合管廊。预计年生产能力1000万米,销售额达10亿元,产品覆盖铁路、机场、公路、桥梁、电力(光伏)、水利、市政等多个领域。(刘今宵 供稿)


 




上一条:低碳环境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