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05日  点击:[]

根据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首先以党小组为基元提前学习实施方案、开展交流谈心、认真会前准备,716日前每个党员完成了组织生活会书面发言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进行。2021722日上午,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首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支委及党小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和副书记桂玲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成良主持召开。第二阶段,各小组组长和联系各小组的支委一起组织召开本小组的组织生活会。

第一个阶段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马成良、支部副书记张宗涛、组织委员赵飞、纪检委员姬海鹏、宣传委员高金星分别就自己分管工作检视和盘点,回顾和梳理了我支部在理论学习、支部党建、凝练团队、研学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各位小组长也分别针对各个小组党史学习、团队凝练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桂玲玲副书记对本学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就各个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院党委王瑞波书记在听取相关汇报内容后,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方式、参会人员、个人发言提纲和支部工作总结应包含的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王书记指出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谈收获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谈不足之处,要重点找出个人或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等相结合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

第二个阶段的组织生活会,由各小组组长和联系各小组的支委一起组织召开。各个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交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查找不足与差距。多位党员同志提到,通过党史学习,深刻认知到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从建立新中国、到从不足温饱跨越到总体小康、再到意气风发地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个人命运是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部分,个人的成长与发展与祖国的繁荣发展相辅相成,要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个人梦想。在找差距、摆问题方面,同志们也反思到,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还存在理论知识学的不深不全,学与做分开、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不知道如何学用统一,在针对四个面向、响应总书记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及切实借助党史学习教育为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等方面存在着不足与差距。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让我支部每个人都进行了思想洗涤,通过经验总结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和整改的方向。因此,希望我们党支部成员能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学校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成长。本次组织生活会践行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到各项工作学习中。(高金星供稿)

e3bae8538bd8ba4ebb412aa1d418126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