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暑期小学期】院领导率研究生赴周口开展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二站:“万人助万企”郑州大学科技服务团走进淮阳


2021年07月19日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决策,促进产学研合作,积极落实和开展河南省委“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与企业的交流,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规划,明确就业创业目标。714日上午九点,由河南省派驻周口博士服务团团长、我院副院长王万杰教授组织我院庞新厂教授、赵红亮教授、刘旭影教授等8老师和30名研究生代表赴周口市淮阳区河南联塑集团等企业开展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万人助万企——郑州大学科技服务团走进淮阳”。周口市“万人助万企”第二服务工作组组长、市科技局副局长崔林,淮阳区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及淮阳区16家材料产业企业研发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A4DD2

丁永华首先致辞,对王万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河南省委提出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举措。郑州大学教授专家及研究生落实“万人助万企”决策将对解决淮阳区企业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将会起到明显的驱动和提质、提速作用,特别是有效解决企业在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核心技术突破,技术工艺升级等方面问题。郑州大学以淮阳区先进企业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式办学模式,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融合道路,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将进一步增加校企合作发展的后劲和实力。

崔林副局长讲话指出,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与淮阳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淮阳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能保持这种良好合作关系,把郑州大学的先进科技成果和雄厚的人才资源引到周口和淮阳,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为淮阳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周口市科技局将聚全局之力支持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淮阳区的合作。

河南联塑公司等16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和遇到的现实生产、技术、人才等方面问题,希望校企合作破解难题,促进企业进一步高水平稳定发展。

会上,我院同行专家教授王万杰、庞新厂、赵红亮、刘旭影等与企业代表们就人才引进、技术攻关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进一步切实可行的合作解决方案,得到与会企业家一致好评。会后,全体成员参观了联塑公司产品展厅、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

此次活动坚持社会实践与学生专业发展有机融合,为材料学院学子成长成才搭建了更为广阔、实用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学院“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教育理念,将有效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升就业创业内生动力,促进个人全面成长成才。(高正霞供稿)


上一条:办实事开新局|材料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研究生跨校区搬迁工作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