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低碳环境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20日  点击:[]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低碳环境中心支部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一: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制订了具体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分为:材料学习阶段、谈心谈话阶段、组织生活阶段和整改总结阶段。

活动二:在谈心谈话阶段,开展支委和党员的互相谈心谈话,并形成文字材料,让每位教师对中心的工作提出具体的批评和建议。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

活动三:719日下午,支部在协创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王瑞波书记列席会议,王万杰副院长作为联系支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俊华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胡俊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谈心谈话情况。并结合自己学习党史、校史、院史的心得,强调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大家重视党史,传承前辈科学家精神。全体党员按照要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指定材料情况及收获、自身在加强党性锤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立足岗位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发言。部分党员存在着对指定材料学习不够,党性锤炼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然后,王万杰副院长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安排,也指出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着党史学习力度不够的问题,建议大家从思想上重视,并付诸实际行动。

最后,王瑞波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并对支委工作提出了两点期望。建议大家以读促学、以写促学,以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突出高校教师的政治优势。并进一步强调了将支委会的组织优势转换为管理优势,认真落实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岗位职责,教导大家切实对学生负责,提升自身能力,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会议的最后,为了丰富会议形式并检验大家的党史学习效果,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进行了一次党史知识答题比赛活动,最终沈永龙同志以84.15高分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活动四:根据会议安排,为进一步落实“为青年教师办实事”的宗旨,将于722日召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赵艺阁供稿)

4DD37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座谈会 --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