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青年拔尖学术交流论坛(一)


2021年09月02日  点击:[]

根据2021年度学院青年工作委员工作计划安排,我院于826日上午08时在线举办学院青年拔尖学术交流论坛(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水平。论坛共组织了我院10位青年拔尖人才分别作学术报告,8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论坛,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薛超博士主持会议。

首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瑞波书记致开幕词。王书记指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我院整体工作的发展,青年教师的成长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大家应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覆盖三个层次,第一,以科研立身为主线参与多样化的学术交流,努力成长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的拔尖创新人才;第二,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落实实践育人活动,通过新课程培训、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课堂思政等引导青年教师多参与教学实践活动,增强精品意识,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接下来,由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的曲干和陈留刚博士、高分子研究所的杨艳宇、王祖彬、孙晴晴、魏丛、杨会歌和蒋静云博士、先进轻合金研究所的侯瑞青博士以及绿色选冶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的宋建勋博士等10位青年拔尖人才分别作报告,内容涉及能源催化、耐火材料、环境处理、医用镁合金材料、防结冰材料、关键金属分离与纯化等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

会议引起了与会青年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报告人分享研究心得,学术讨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普遍感到获益良多,扩宽了研究视野,实现了不同领域和方向的学术交叉融合,激发了青年教师向科学前沿问题探索和创新的动力。此外,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深刻领会到政治保底、科研立身、教学立命和服务增彩四个方面是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我们要秉承“求实担当”的校训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薛超 供稿)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第四届微结构摄影大赛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