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全国特等奖

 

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824日,由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共青团四川省委发榜的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高效率球形钛合金粉末制备新原理新工艺研究”比赛获奖作品揭晓,我院由舒永春、郝振华老师指导,研究生乔石、付振华、张庆磊、李静、侯旭初、陈育辉、王东祥等同学组成的团队凭参赛作品《基于喷雾造粒和等离子体球化制备高性能球形TC4粉末》荣获全国特等奖。

20214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发布高效率球形钛合金粉末新原理新工艺研究比赛通知。我院何季麟院士团队自2015年开始从事射频等离子球化制备球形金属粉体的研究,在高性能球形粉体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方面积累的大量经验。团队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初步制定了参赛方案,经过专家组评审进入决赛。此后又并不断讨论研究并修改完善参赛方案,最终参赛项目斩获特等奖。

第十七届 “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主办,贯彻落实总书记“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设置的专项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赛事,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科创热潮、矢志科创报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的青春创新力量。(郝振华供稿)

   

图源:成都材料院团委

图源:乔石

图源:“创青春”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Eah8DYIKGWut4V_92qWs1w

 

上一条: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工作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