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实验中心党支部

 

 

2021年10月15日  点击:[]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念辛亥革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通知》要求,实验中心党支部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和教职工以个人收看+网络讨论的学习方式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缅怀了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肯定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者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辛亥革命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远影响,为后代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们这一代要坚定地维护国家的统一,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会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王玉东同志说,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它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了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它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吸纳了当时几乎所有的中国先进分子,他们献身革命,同时也在革命中接受教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做最坚定的的爱国主义者。在工作上,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发扬创造精神,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

陈志民同志说,通过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作为历史和人民选择的共产党人,我们应该发扬和继承辛亥革命的精神,带领广大群众,在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努力拼搏。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口,我们相信,我们在继承前辈光荣传统的基础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我们的这一代人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一定能够到来。(申小清供稿)

 

上一条:我院行政党支部观看话剧《兵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