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21年10月20日  点击:[]

2021108日至14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全国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郑州大学代表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乔宪丽带队参赛,经过复赛、决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兰子硕同学获一等奖,武琪昌同学获二等奖,武艺慧同学获三等奖),任晨星、翁康荣、赵靖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郑州大学代表队

 本届大赛我校代表队从四月开始组队,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选拔赛层层选拔,参赛师生经过了720洪水和郑州疫情的重重考验, 在训练时间短,参赛任务重的情况下,牺牲了节假日刻苦训练认真备赛,最终取得本届好成绩。本届大赛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材料学院的高度重视,材料学院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院长赵红亮亲临现场指挥,为我校好的成绩取得奠定坚实基础。

一等奖获得者兰子硕比赛中

经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讨论决定: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在我校举办。在第十届大赛闭幕式上,郑州大学代表队领队乔宪丽副院长代表郑州大学从本届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手中接过国赛会旗。王瑞波书记作为受邀嘉宾致辞,王书记在讲话中说:“我谨代表2000余名材料学院师生、八万余名郑大师生、百万郑州大学学子,欢迎各位金相天骄逐鹿中原。我们明年郑州见!”

王瑞波书记在闭幕式上讲话

 

乔先丽副院长接过第十一届会旗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23所高校于2012年发起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赛事,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并成功进入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年和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自第一届参赛以来,共获个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5项,继续稳居大赛历届总金牌榜第一名。

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机械类、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乔宪丽供稿)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郑州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