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等主办的2021年全国稀有金属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21日  点击:[]

1015-17日,由郑州大学等主办的“2021年全国稀有金属技术交流会”于宁夏银川市成功举办,我校何季麟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大会邀请了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黄小卫院士、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张洪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旗钢副总经理、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景明教授、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焦红忠董事长、昆明理工大学杨斌副校长、西安理工大学梁淑华副校长、北方民族大学伍永章纪委书记等专家领导出席大会,并有来自行业内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等300余人参会交流。

何季麟院士以《关键稀有金属冶金与新材料技术产品研究进展》为题作主旨报告,详细分析了近年来我国稀有金属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进程,为稀有金属资源高效利用、清洁提取、材料加工制备与应用等工艺升级等指明了方向及研发思路。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会议的筹备、组织以及学术报告宣讲。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稀有金属行业科技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总结了国内外近期开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总结归纳和对比分析,指导我国有色金属工业产业升级,对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指导和重要的参考意义。(宋建勋供稿)

上一条:求是 担当——“返校第一课”观后感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