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进行时

——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24日  点击:[]

根据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2021年10月2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于材料馆207、401、4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进行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行了总结讨论。王元老师也向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一、解放思想,引领科学发展。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落实是决策的生命,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高度。要不断更新知识,提高素质,努力成为课题组的主心骨和排头兵。二、服务群众,推动和谐发展。服务群众,是践行党群众路线的要求,更是我们每个党员应尽的职责。身为党员,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多跟迷茫的同学谈话,帮助同学明确目标,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温暖,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三、做好表率,服务基层发展。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追求。作为党员,要做好表率,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同学们的服务者。

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各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小组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每一位党员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度剖析自身问题,同时为其他同志提出了客观可行的进步意见。

第一党小组的朱林杉同志引用《士兵突击》里的一句话:”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鼓舞了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志们的士气,也增强了同志们的信心,引起了强烈反响。第二党小组的卢海涛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卢梭在《瓦尔登湖》中的一个关于追求完美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要以复杂的方式来解决简单的问题,不要以多余的钱和经历去购买多余的东西,掌握好生活的节奏,不可急于求成。第三党小组的余刚同志引用习主席对青年的期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全体党员再一次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此次组织生活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位党员从自身出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畅所欲言,展开了深刻切实的讨论,认识到“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党史,争做先锋模范党员。(王震霖、刘冰供稿)




上一条: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