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听“奖”学精神,为百年目标献力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20211021日晚,在材料馆207,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的学习,支部所有党员参加学习,部分保研同学同时也进行线上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起即将到来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学习结束后,本科生党支部的三个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度剖析自身问题,部分正值考研关键期的同志也表达了一些目前对于学业的迷茫和焦虑,其他同志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朱林杉同志以”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鼓舞了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志们的士气,也增强了同志们的信心;卢海涛同志以《瓦尔登湖》告诫我们不要以复杂的方式来解决简单的问题,不要以多余的钱和经历去购买多余的东西,掌握好生活的节奏,不可急于求成。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考研同志们的焦虑情绪得到了缓解,表示将一鼓作气、全心备战考研,一站上岸。保研的同志也表示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专心科研,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取得更高的荣誉。

恰逢10.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材料馆207进行经验分享,部分保研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聆听学习,有志于研究生期间拿到国家奖学金。分享会期间,各位国奖获得者从长期规划、学习科研、情绪调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准备第一篇论文的经历以及总结的经验教训。经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对于以后的研究生生涯充满了期待,斗志昂扬,准备潜心科研,真正做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起即将到来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供稿人:刘冰、魏雨晴)

 

 

 

上一条: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