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卓工”班学生社会实践简讯

2021年11月30日  点击:[]

202111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王瑞波书记、赵红亮副院长的带领下,方向负责人周颖、教学办主任李华、教务员武学佳、辅导员牛炳博组织下前往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公司总经理、研究所所长肖阳教授对“卓越工程师”班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企业真正参与到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过程中。其次公司精心安排工程师从企业发展历程、历年研发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安排师生们参观公司生产车间,使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生产工艺原理及操作流程。最后,企业组织学生在会议室进行了沟通交流,学生们对企业研发的镁锂合金以及铝锂合金产品的生产工艺、使用性能和应用领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对企业在响应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号召所采取的措施提出疑问,肖阳教授以及工程师给学生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学生了解了企业研发能力、生产实力以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的理念,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卓越”班学生的认知和实践能力。(周颖 武学佳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