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

2021年12月02日  点击:[]

近日,由郑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五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以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成功召开。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近50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申请。我院从中遴选了13位在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节能环保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研究领域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参加论坛并做特邀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杨祖轩、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庞新厂副院长(主持工作)等院党政领导和刘旭影教授等学院教职工及研究生共计27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庞新厂主持。

关绍康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具有高显示度的办学成就。他指出,学校丰硕办学成果的取得,离不开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站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上的郑州大学,将举全校之力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提供稳定的资源和政策平台,持续不断改善人才成长的物质条件和文化环境,努力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集聚之地、建功立业之地、美好生活之地。郑州大学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选择郑大、加盟郑大,携手推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杨祖轩宣讲了郑州市和郑州大学的人才政策,并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了落户郑州、加盟郑大的诚挚邀请。

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代表学院介绍学院的概况并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植身中原、加盟郑大,携手共发展,共建“双一流”,助力“中原大地起高峰”的宏伟事业。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在学院分论坛上作了学术交流报告,分享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科研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坛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供稿人:李杏瑞、薛超)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