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郑州大学2022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院赛)

2021年12月06日  点击:[]

125日上午,我院于材料馆报告厅举办郑州大学2022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院赛)。比赛特邀我院副院长王海龙教授、“双创”导师朱世杰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胡俊华教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东杰老师、青年教师关晓阳博士等作为专家评审,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通过书面初审,共有16个项目入围现场评审。现场评审包括团队陈述和问辩两个环节。在团队陈述环节,参赛人员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产品演示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项目成果。问辩环节,评委老师就各个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作品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及专业指导,参赛队员沉着应答,并认真聆听、详实记录评委们提出的修改意见。

最后,王海龙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方位、专业性的点评。他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就参赛项目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改进方向提出了专业性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继续扎实学习,不断打磨作品,争取在接下来的校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勇于创新、不惧挑战的探索精神和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营造出一种精益求精,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

据悉,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本着提前谋划、宣传动员、形成氛围、以赛代培的工作思路,于今年8月初率先启动院赛各项筹备工作,利用“暑期小学期”开展了系列线上专题培训,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有效提升院赛项目水平和赛事化程度。本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接下来,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指导服务,为冲击下一阶段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2022年“挑战杯”全省及全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供稿人 :张益铭 彭林旭 拍摄:周浩然、张益铭)

 

参赛选手进行项目陈述

项目陈述环节现场

参赛团队回答评委提问

问辩环节现场 

undefined

王海龙教授就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导

25B47

评委老师与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上一条:以德为先 以学为上:我院2020、2021级开展期中考试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