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1年12月30日  点击:[]

为响应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师生安全素养,构建服务一流建设的安全保障,学院组织了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腾讯问卷的方式进行,33支参赛队伍(每队3人)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选拔后,最终有18名优秀选手组成的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12月28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颁奖仪式上,王万杰副院长向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就安全问题给同学们提出要求:什么时候都要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要学习安全知识,学会遇到安全问题的处理方式;对于不了解的设备和药品,不要碰。葛铁柱老师介绍了这次竞赛的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室中的三种风险,化学、机械和电,要把实验室安全方面知识作为个人从事科研工作的重要素质加以培养。颁奖仪式由乔宪丽副院长主持并做总结: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大于天,安全你我他,幸福靠大家。

安全知识守护生命,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此次活动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有效促进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有利于实验室今后的安全管理。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

 

  王万杰副院长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乔宪丽副院长给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上一条:用心耕耘,用爱收获,班主任工作“青蓝工程”系列报道之二:拨开迷雾,一路相护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