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2021年度考核会议


2022年01月15日  点击:[]

2022113日下午1430~1800,材料学院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召开了2021年度线上考核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联系我支部的学院党委桂玲玲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马成良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桂玲玲副书记讲话。她肯定了研究所和支部我支部本年度对学院发展的贡献,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郑州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项目立项等方面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2022年再创辉煌。

第二项,马成良教授从五个方面做了支部2021年的工作总结:1.支部党建履职情况;2.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为统领;3.组织建设和发挥支部、党员作用为要务;4.抓好党建促研究所发展、促“双一流”建设为目的;5.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第三项,每位教师逐一进行了述职,进行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经过民主评议和投票推选了2021年度考核优秀候选人。

第四项,王海龙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感谢大家对学科建设和研究所发展所做的贡献,对全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科研业绩表示由衷的高兴。表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未雨绸缪,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提出了四个努力之处:1.方向不够聚焦,特色不明显,还需结合学科发展凝练方向特色,有必要把耐火材料的旗帜竖起来,继续打造在该方面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平台和团队;2.大成果不突出,虽然今年在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但还没有大的成果显现,需要继续潜心全力培育大成果;3.科研教学型向科研型转型不够,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是不相匹配;4.团队力量显现不够,存在单兵作战问题,急需聚团聚力,争取更大的发展。

通过年度考核会议,老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总结梳理工作,明确努力方向,为来年更进一步、更好建设“双一流”打下扎实基础。(高金星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度团(总)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