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本科生班长代表座谈会

2022年03月31日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贴近学生、帮助学生,329日晚我院在208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班长代表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庞新厂、副书记桂玲玲、副院长赵红亮以及14位本科生班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班长们汇报了同学们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反馈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下的困难与需求。

桂玲玲副书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释,她强调目前全国处于疫情防控最为吃紧的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大局观念,在艰难险阻中淬炼磨砺自己。“火车跑得快,全靠你们带”,班长对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学风起着重要的影响,班长要主动肩负起班级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组织等重任,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人字之书”。

最后,庞新厂院长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历数往昔,共同感受郑州大学日渐成长的历程。他指出在面对时代的需求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时,我们考虑问题时应加上时间轴,考虑问题的长远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要尽可能的多加积累,顺应时代改变思考方式,要立体全面地看待问题。要谨慎在网上发布信息,年轻人地未来还会有很长地路,同学们理智发帖、不要给在成长的路途上留下墨迹。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畅通了学院与学生的沟通渠道。同学们表示,通过座谈会更加理解了学校目前各项政策的必要性和正确性,会安心学习、做好防护,在疫情的大考面前与祖国、人民、学校共进退。(寿好君供稿) 

上一条: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