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长材茂学·“大家谈”|我院举办第9身边的榜样师生沙龙活动

2022年04月16日  点击:[]

49日上午,我院第9期“身边的榜样”师生沙龙活动于院办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跨越理论藩篱,勇攀科研之峰”为题,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中伟老师作为活动嘉宾。

赵中伟教授聚焦“跨越理论藩篱,勇攀科研之峰”主题,结合科研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团队的科研成长之路。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成就与机遇、平台密切相关,只有坚定自己的专业思想,才能在科研道路上心无旁骛地走下去。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年轻人一定要有志向,有理想,取乎其上,方能得乎其中。三是要多看专业以外的书籍。不同领域的知识能将学科融会贯通,把知识串联在一起有助于自己的科研之路。

在互动答疑环节,赵中伟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学术科研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身边的榜样”师生沙龙会,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科研大咖”的宝贵机会,通过交流活动,深深被榜样力量所感染,决心向榜样学习,潜心学习,科研报国,致力01的突破,在科研道路上久久为功。(供稿人:彭林旭、赵鑫瑞 拍摄:王颖、周浩然、郭梦瑶)

赵中伟教授作客“身边的榜样”师生沙龙活动

赵中伟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参会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高分子加工研究所荣获河南省自然科学奖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