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二次本科生班长代表座谈会

2022年04月3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倾听学生诉求,回应学生关切,426日晚我院在208会议室召开第二次本科生班长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执行院长庞新厂、副书记桂玲玲、副院长赵红亮以及20位本科生班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次性考研率超过85%2018级材料化学班班长首先汇报了班级情况、分享了班级建设心得和经验。随后,班长们汇报了目前同学们最关心的学风建设、期末考试、小学期安排、保研考研等问题,学院分管领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释。

庞新厂院长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命题,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同学们目前出现的疑惑困扰是青春成长中的必然产物,这些疑惑困扰将会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解决,也会成为成长的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解决困惑。

最后,王瑞波书记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学校、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与老师沟通,共同适应新的教育教学模式。面对疫情期间生活方式的变化,同学们要学会适应,在适应中成长成熟,在接受中磨炼意志品质。他强调,当前国内国际都在发生重大变革,同学们要学会倾听社会的声音并以此来明确、达成自身的成长目标。把生活的变化当成自己的教科书,在改革与变化中寻找发展的机会。

本次座谈会及时回应了学生当前最关心的问题,为学生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定心定位定目标。参加座谈会的班长表示,学院多次召开班长座谈会,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我们也必将不辜负书记、院长的嘱托与期待,凝聚好班级力量,引领好学生思想,取得新的更好成绩。(寿好君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