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

 

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有序安排学生在静态管理下的学习和生活,我院于202257日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执行院长庞新厂、副书记桂玲玲、副院长赵红亮、各年级班主任、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参会。

桂玲玲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现阶段本科生各年级学生情况以及学生反映的主要问题,她对班主任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当前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期间的班主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班主任要坚决扛稳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做好隔离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关怀,加强家校协同,保持信息畅通,耐心细致做好家长交流沟通工作,和辅导员一起组织好每天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防止交叉感染。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发不利于团结抗疫的信息和言论。

2018级无机非金属班主任张宗涛老师结合当前实际谈了切身体会。赵红亮副院长对静态管理下学生的线上课程情况做简要说明。庞新厂院长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政策。最后,王瑞波书记要求班主任老师要迎难而上,扛起责任,担当作为,把疫情当教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心抗疫,为守护师生平安贡献力量。

针对当前形势,学院对班主任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班主任需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指导学生安排好学习生活,关注学生动态,及时上报学生问题,要与校内老师保持联络,加强校内校外联动,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学习生活。

本次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主体责任,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学院班主任有序有针对性地点对点一人一策召开班会,传达学院会议精神,倾听学生的诉求,和学生保持不断线联系。(张亚静供稿)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院青年师生强烈反响 下一条:第九届郑州大学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