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院青年师生强烈反响

2022年05月11日  点击:[]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高度重视,组织全院青年师生通过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直播,各年级团总支、各基层团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表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担当尽责,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成为青年先锋。先锋,就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要能顶上去,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的干劲,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疫情面前,共青团是突击队,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遵纪守法,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晨曦谈到,“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百年历程,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回望历史,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聚焦当下,要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紧扣时代主题,把握青年脉搏,不断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凝聚引领青年,在网聚‘云端力量’中组织动员青年,在实践育人中服务发展青年,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面向未来,要在新的征程上响应党的召唤,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以最高标准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的何彦杰老师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共青团青年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高分子研究所的青年教师一直秉持在党、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承担。研究所的青年教师坚持凝练科研方向,精炼科研理念,作国家、党和人民迫切需要的研究,以期待解决社会问题,解决涉及国家和民生的“卡脖子”技术的难题。

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青年教师高金星老师表示,自己在党和国家的栽培下,一步步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最终成长为一名青年教师,有了坚定的理想和信仰,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今后更要提高自身素养,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走在青年大学生的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王元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同时也是高校的一名辅导员,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在新时代青年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在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道路中“青”力而为、筑梦前行。

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张亚静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高度总结了在百年征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和期待。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我会将总书记的几点希望作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担当责任,心系青年,勇于创新,培养学生掌握本领,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研究生王帅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就好比鲁迅所说的“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要有青年的朝气。自古以来,民族的未来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青年亦是如此,当前中国青年有了使命感,国家才有未来,民族复兴与国家圆梦之路还很长,中国青年应勇担当。

2021级研究生殷昆鹏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青年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我有幸见证经历了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定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国际化班团支书金泽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年轻的学生,我们要在了解中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创业,让五四精神在新世纪发扬光大。

2018级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团支书白巧双认为,五四运动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走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留下了一系列极为宝贵的经验和启迪,我们一定要牢牢记取、倍加珍惜。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学生,我们是新的主力军,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发挥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强大作出贡献。

2019级本科生团总支书记谷相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心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本科生雷诺感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我们,也应坚持创新、砥砺奋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不断拼搏中绽放青春风采。

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陈思宇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千百年来,青年的奋斗和青春的朝气一直是推动中华民族欣欣向荣的磅礴力量。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复兴伟业、传递青春活力,紧跟中国共产党的的前行道路,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金属材料与成形加工团支部的张园青同学表示,在这逝去的时光里,我们一辈又一辈的青年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为国效力,见证了伟大祖国的腾飞。我们的后世子孙还会继续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长,继续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1级本科生团总支书记臧梦璐谈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新时代的我们无比幸运,我们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团员青年要更加坚定不移的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用自己的青春续写时代新的篇章,展现自己更大的价值。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青年,重任在肩,奋斗正当其时,要以青春作桨,梦想为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找准坐标,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与青春风采!(撰稿人:张雨彭林旭)

我院青年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上一条:党旗飘飘在“疫”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