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疫”线携手,党旗飘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与

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举行线上互联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点击:[]

为筑牢战疫“心房”,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11日晚,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临时党支部与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举行线上互联活动,院领导王瑞波、陈静波、庞新厂、桂玲玲、王万杰、研究生辅导员张正武、王芳茹、临时党支部全体师生、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互联活动。活动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宗涛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张宗涛同志分别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师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等,并对近段时间学校、学院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

学院领导陈静波、庞新厂、桂玲玲、王万杰分别讲话,表达对临时党支部全体师生的关怀和慰问,送去温暖的问候,并对大家身处抗疫一线如何开展各项工作做了具体指导。院领导指出,疫情对每个人都是重要的考验,要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及时调整心态,将重大挑战转化为个人成长中的重要历练,全体师生要心向暖阳,坚定信念,携手共创抗疫胜利的美好明天。

临时党支部研究生代表发言。研究生崔竞文、陈妙迎、杜宇、张聪慧和毛宁等5位同学分别汇报了近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并对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同学们表示,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慢”下来,也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去思考,也在疫情这场特殊考验中,领略了书籍阅读、健身、音乐等带来的不一样生活和感悟。大家表示,非常感谢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每一位勇士,一切的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他们在默默为大家负重前行。

随后,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及教师代表发言。马成良、张佳楠、叶国田、徐恩霞、贾全利、赵飞、原会雨、高金星等老师纷纷鼓励学生们积极向身边先进的老师和同学学习,积极营造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氛围;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变被动为主动,安排好每一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主动解决困难与问题,将这次历练转化为我们生命长河中的一个崭新起点。

  党委书记王瑞波讲话。他指出,第一,临时党支部全体师生要坚定必胜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最终胜利,各位同学一定会把疫情当教材成长进步。第二,各位同学要在物质上帮助、心理上互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第三,要守好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

褚松珠同学用疫情期间学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器--黄河泥埙吹奏乐曲,传递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最后,活动以全体与会师生在线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

虽疫霾笼罩,但乌云终会散去!相信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会战胜疫情,恢复校园美好生活。(张宗涛供稿)

5C6DF

线上互联活动与会领导及师生

褚松珠同学吹奏黄河泥埙;全体与会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条:同心战疫,温暖前行”-我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学生宿舍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