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选

“创响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


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近日,“创响中原”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聚能屏障衣’——关键高温装备的守护者”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重点扶持项目。“创响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行动是河南省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可持续发展,有效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创响中原”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行动的通知》安排,全省高校(含本、专科)积极申报优秀创业项目,省教育厅最终评审遴选“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计划”项目30个,其中重点扶持项目10个。

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我院研究生朱雅萌、张男、姚秀芬、庆宇斌、张松涛和李禹静等基于等离子喷涂技术开展的“聚能屏障衣”系列高熵热防护涂层材料研究工作,能够显著提高关键高温装备能源利用效率,有效推动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项目团队在王海龙教授、朱锦鹏副教授及杨凯军副教授的共同指导下,掌握了新型绿色节能涂层的精细调控制备工艺,在先进高温装备节能减排关键涂层材料突破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次获批“创响中原”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重点扶持项目,进一步凸显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学院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育人理念,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切实发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引领作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方位培养新时代敢闯会创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携手“郑”抗疫 “材”能迎花开——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疫”纪实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