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端正人生态度,做时代的清流”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04日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廉洁观,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系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纽扣”,确保每一位同学走好今后的人生路,202262日晚,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线上举办“端正人生态度,做时代的清流——廉洁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院长王万杰、全体毕业生党员及部分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会议由张正武老师主持。

王瑞波书记从社会现实、新时代新要求和个人发展的需要三个层面充分阐述了对毕业生开展廉洁教育的必要性。“时代怎么样,要看每一个人怎么样”,高校毕业生的廉洁教育关乎整个时代精神文明的走向。从政治上的操守、道德的操行、学术道德和家庭美德四个方面阐明了毕业生廉洁教育的范围。通过讲解习近平主席“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的有关思想,告诫同学们要清清白白做自己、清清白白处关系。最后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心中的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出无愧时代期待的人生”作结,祝愿每一位毕业生能够怀揣心中的理想与追求,以一颗乐观的心坚持奋斗,担负起新时代给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此次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是提升我院毕业生纯洁性与纪律性的重要一课,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坚守初心,做时代的清流。(供稿人:王孜琦)

469A6



上一条:凌霜不肯让松柏,作宇由来称栋梁——汤克勇教授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